close

昨天上了有關唐朝的歷史,但很可惜的,我沒有上到⋯⋯因為我感冒了!!!

所以,我只好來瀏覽各位同學的部落格囉!

不過,至少我今天聽到了有關於宋朝的故事!!!

宋朝北方有個大國,叫做寮國。

非常膽小的宋朝皇帝碰到了強大的寮國,哪敢去攻打他呢?

這時,有個人說:我們就去打打看,碰碰運氣吧!

結果,他們就真的打贏了!

因為他們剛好一箭射死主將,於是寮國就戰敗了!(真的是靠運氣耶!)

之後,他們又跟寮國談和,希望宋朝每年送上一萬兩銀子,兩萬匹布,請寮國不要攻打他們,而寮國也答應了!

可是,他們都打贏了,為什麼不再打一次,反而要談和呢?

因為——他們打贏完完全全是靠運氣嘛~所以如果再打一次,失敗的機率很高,宋朝當然不願意冒這個險囉!

但是,你覺得宋朝送這麼多東西給寮國,宋朝會吃虧嗎?

答案是:不會!

為什麼呢?因為寮國許多東西都要跟宋朝買,所以送給他的東西等於是折價券而已嘛~!

看完這些,你應該就知道宋朝是個什麼樣的時代了吧~

很開心我的感冒今天已經好很多了,讓我可以認識宋朝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宥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