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勾肩搭背踏上街。西部來的人一派志得意滿,開始說起他的豐功偉業,即使他知道另一個人不是真正的吉米,也知道他自己被捕,但他還是假裝不知情,因為他知道自己做了什麼,並想要重新來過。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相信他的朋友派了其他人來捕他是有原因的,他想知道是什麼原因。

兩人走著走著,走到了轉角,來到光亮處。

假吉米很得意的想說真正的吉米給他的台詞,正要開口時,鮑伯卻突然冒出一句:

「逮捕我吧!不過,我想先知道,到底真正的吉米・威爾斯為什麼派你來捕我?為什麼他不親自逮捕我?難道他⋯⋯」其實鮑伯心裡有數,他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,只是想證實罷了。

假吉米忽然愣住了,接著又回神過來,從衣袋裡掏出一張紙條,遞給鮑伯。紙條上說:

「鮑伯:

    我看到你時,我看到的是芝加哥警方通緝的人。

    我下不了手,只好找便衣警察來逮捕你。   

    我希望你會束手就擒,因為我知道你是聰明的。

    而我真心希望你可以在出獄後變得更好,或者⋯⋯」

剩下的部分被雨淋濕了,變得模糊、無法辨識。

鮑伯想了一下,他並不怎麼驚訝,因為,他只是想證實罷了。

他思考的是,糊掉的部分,到底寫了什麼呢?

接著,他說:「我們⋯⋯走吧!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某位蹲在監牢裡的人,正盯著一張紙條看,這張紙條已破舊不堪,有一部分還糊掉了,但那犯人仍盯著它看。

 

二十年後參考文章:http://baike.baidu.com/subview/548244/9408838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宥溱 的頭像
    陳宥溱

    陳宥溱的秘密基地

    陳宥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